江沅

旧梦前尘须问剑

「默霓」他等待剑锋已太久

我始终认为默霓是双向的。要不然,你怎么解释默苍离两次的也许?对于一个向来果断决绝、冷静清醒的的智者,何来这么模糊的情感?有人说他们年龄差太大,其实我倒觉得从bg角度而言,年龄有差距和默苍离这种人才有可能。

人们问,一视同仁的不忍,一视同仁的舍得,类神一样的男人,他也会爱吗?怎样的女子才能得到他的爱?

孤鸿默语。

谁的心在年轻炽热的爱面前融化过。但公主死了,他们的爱化作一捧留有余温的灰烬落在他的心上。

你可以灼烧我。这样我会记得你。这样我会知道我的心还没有全然麻木。

然而没有。余灰细腻温冷,像那年冬天,霓裳握住他的那双手。“先生,”她鼻尖微红,轻轻往他手背呵气,“这样还冷吗?”和她兄长一样暗金色的双眸,银河碎星般落入他的双眼。

他倚在琉璃树下,看见那名叫策天凤的谋臣伸出苍白的手,抚去她肩上的落雪,“公主,你跑得太快了。”

长风呜咽。他停下拭镜的动作,问谁,是问风,是问镜,是问低垂的琉璃串,还是……

为什么?他问心。没有回答。她的声音恍然在耳,先生知道答案的呀,霓裳无悔。

镜中浮现的是他的面容还是公主的面容?斑驳的琉璃残梦。

等我安排好一切……他说,阖上双目。耳畔传来一声低低的叹息。先生既已决定,那霓裳就陪先生走完。抓不住的声音,留在空气里化作尘埃,睁开眼,原来已是墨狂入身。白发飘散的年轻人流下血泪。

我安排好了一切……他没说完的话镜子知道。你可以去找她了,镜子说。

年轻人看见他的师尊低下头,嘴角噙着笑意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