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沅

旧梦前尘须问剑

【虬欲未】龙子的烦恼

*梦虬孙中心,含鱼龙、虬未亲情成分,海境角色较多。

cp有欲未,少量皇稣、鳞贝、砚俏等(反正就是很杂啦)

 *预警:又土又俗的大团圆。依然是温馨欢乐向。


 01

初三的龙子很烦恼。原因无他,还有一星期就是模考。这晚他甚至烦恼到做了个与之相关的梦。

梦里,他表姐未珊瑚拿一把明晃晃的剑要锯他的龙角,长剑现锋之际,剑光湛然似秋水。梦虬孙下意识地护住自己的龙角,只见他表姐一面向他逼近,一面说,龙有角腾云行雨,你连模考都过不了,这角留之何用?不如由我取下,卖的钱还能给你买零食。说罢直朝他袭来,梦虬孙惊呼一声“不要”而后猛然从梦里醒转过来。

夜色茫茫,只能勉强视物,海蓝色的窗帘在凉风下微微掀起,虽是六月份,但为那个梦,梦虬孙还是不禁打了个冷战,臂膀上起了一层粟粒。他定了定神,长出一口气,梦是现实的曲折反映,想来这话确实有道理。

方才那把剑和小时候在海境博物馆看到的一模一样,叫什么来着,潮汐瑰瑕?应该是这个名,那时候他还跟带他去的欲星移和未珊瑚说,看到鬼,前面那把叫沧海珍珑,看这名字也是一对,怎么没放一起展示啊?一转头才发现他身后的堂哥和表姐似乎压根没听他的,未珊瑚挽着欲星移的胳膊,两个人凑在一起说话,欲星移就着她手里所剩不多的奶茶喝了口道,啧,要我说喝这个不如喝百里闻香。未珊瑚说,底料就是百里闻香,是新品才买来尝的。

梦虬孙当时年纪还小嘛,他不懂得刚交往的情侣带小朋友出来玩的话,重点往往不是小朋友。他只是觉得自己没受到应有的关注,就跳着脚道,喂臭墨鱼!你听到我说话没!欲星移这才转向他问,是又要吃东西吗?梦虬孙很生气,刚要闹脾气未珊瑚一把将他抱了起来,往他脸上亲了一口,你堂哥逗你呢,我们听到了。小小年纪字还认挺全,又会联想,是个蛮聪明的小孩嘛。梦虬孙被他表姐吃得死死的,只好哼了一声,把手往欲星移跟前一伸:拿来!你口袋里的糖......

漫无边际地回忆到这,梦虬孙就着不多的月色顺手拉开床头柜,扒拉了一下,里面的零食果真只剩下糖和小饼干之类的了。没劲!他呆坐片刻,开灯下床,来到大塑料储物箱前。储物箱里是未珊瑚给他囤的零食,他打开盖子拿出一袋薯片,坐在椅子上吃了起来。再看一眼房门,嗯,关得好好的。刚来中原不久后的一晚,他也是这样吃薯片,但是门没关,结果未珊瑚第二天跟他说好像他房间里有老鼠。睡前经过你房间,听里面有点切切嚓嚓的声音,按说这房子也没那么旧,但你注意些,零食什么的要吃就吃完,不许隔夜再吃。

梦虬孙挠挠头,只好坦承,表姐,那个……是我昨晚吃薯片来着,应该没老鼠。未珊瑚盯着他看了半天,无可奈何地笑了,朝他额头上轻轻一点,你呀,怎么就这么爱吃。

吃是一种享受,梦虬孙振振有词。他没说出的话是小时候饿太久了,现在要补吃回来。或者他表姐心里清楚,因为从来不用他主动提,储物箱总是被各种零食塞得满满的。梦虬孙每次一看到满满的零食箱,心里那种感觉就像是躺在苗疆寂静草原的深处,看一匹又一匹的马在四周或缓步,或低头吃草——说不尽的踏实和自足。有时候他就坐在地板上,倚着零食箱大口吞咽食物,享受一种深刻的餍足。

吃着吃着,梦虬孙从抽屉里取出手机玩。这一看才知道,欲星移十一点多的时候给他发消息,说知道他要模考,自己下星期来中原验收学习成果。

看到鬼!梦虬孙心里恨声道,怎么提前来了!

海境是逐步对外开放的,毕竟对于一个沉寂已久的界域,开放也意味着行为方式和思想观念等的冲击,所以直到梦虬孙大学的时候海境才完全对外开放。对外开放采取了先试点后推广的法子,欲星移需要坐镇海境负责改革的相关事务,在外交接就成了未珊瑚的工作,鳍鳞会也参加了这次改革,派出一部分人随未珊瑚去中原建立公司。本来只有这些人先行外出的,但梦虬孙一听到这消息就要求也出海境——他在海境实在是呆不下去了!倒不是鳞王总有意无意秀他和贝璇玑如何恩爱——这梦虬孙还是能接受的,毕竟王确实也能算一个三好男人,他主要受不了欲星移和皇稣二人。

梦虬孙去鳍鳞会十次,有七次被告知宗酋在玄玉府,梦虬孙一边跟刀叔他们叙旧一边愤愤地想,八爪的你干脆住在玄玉府算了,你还管什么鳍鳞会!

好在他离开海境前去的那次还是见到了八纮稣浥,甚至还有鳌千岁。

“这不是我的好表弟嘛。成日里跟着珊瑚和师相,怎么今天有空来鳍鳞会了?”

“慢着!”梦虬孙打断他,”什么叫成日跟着欲星移,我明明多在潜龙崁!而且论和你亲近,我哪里比得上八爪的,要不是刀叔跟我讲,我还不知道你们俩今天居然在鳍鳞会。”

“梦虬孙,”八纮稣浥装作没听到他话里的意思,“你来这不会就是为了说这个吧?”

“当然不是!我就要跟表姐离开海境了,来跟你们说一声。虽然,”梦虬孙说着冷哼一声,“我看你们也不是很在意就是了。”

“哎,话怎么能这么说,”鳌千岁手里把玩着两个珠子,“珊瑚告诉过我们了,这不,宴席已提前摆下了,今晚为你饯行啊。”

算你们还有良心。梦虬孙心道。

至于欲星移,梦虬孙在后来的无数个日子里,辗转反侧地总结出一个道理:他们之间根本就是孽缘!是孽缘!

梦虬孙小时候是在鳍鳞会长大的,欲星移和未珊瑚常常来看望他,上小学的前一年,他们把他带离了鳍鳞会,并且向八纮稣浥等人做了保证,绝对会照顾好梦虬孙。其实照顾梦虬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,保证吃喝基本就没问题了,紊劫刀后来还常常跟八纮稣浥念叨说,这世上恐怕再没比死卷毛仔更好养的了。

梦虬孙小学时,欲星移和未珊瑚带他去海境购物中心买零食,未珊瑚在前面结账,梦虬孙就在欲星移身边张望糖架。望着望着,梦虬孙发现了一种没见过的糖,包装写着他不认识的英文,他只认得左下角“草莓味”的字样,很奇怪,这种糖没在大货架上看过,也没在小卖部的专属糖架上看过。“欲星移,我要那个糖!”欲星移看都没看就先回道:“不是已经买过了吗?”“但是那个没吃过!”海境居然还有梦虬孙没吃过的糖?欲星移很惊奇,看过去才知道那根本不是糖。他突然觉得不太好解释,要怎么跟梦虬孙讲,他以为的糖其实叫做避孕套。“那些英文的意思是它不是真的糖,有药的成分,吃那个是有年龄限制的,等你成年了再买。”还是大学生的欲星移胡编乱造起来得心应手。糊弄这方面一无所知的梦虬孙太容易了,梦虬孙果然毫不怀疑,打消了买糖的念头,而且这一糊弄就糊弄了很久。

后来梦虬孙寒假从中原回来,被北冥觞拉去给所谓的小女友买礼物,结账时北冥觞对着那种糖挤眉弄眼说,梦虬孙,你敢不敢买那个试试?梦虬孙一脸认真地回道,别瞎吃!你还没成年呢不能吃!北冥觞愣住了:我说的是最上面的那一排!

梦虬孙也感到奇怪,看到鬼!我说的就是它们啊,没到年龄不能吃。

北冥觞这才明白过来,笑得捂着肚子直不起腰,指着梦虬孙“你”了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龙子被他笑得莫名其妙,你疯啦?干什么笑成这样?

不行,我一定要告诉其他人,怎么会这么好笑我的天......于是梦虬孙这才从北冥觞口中知道真相,气得他的龙角都要歪了。 回到浪臣台,梦虬孙把买来的“糖”丢在桌子上气呼呼地说道:“臭墨鱼!你不是成年了吗?来!你吃给我看!”对方叹口气道:“梦虬孙,何必这么生气呢?”

是他想生气吗?不都是欲星移惹的吗?

从前欲星移在浪臣台给他和砚寒清辅导功课,欲星移为砚寒清讲题目的时候,梦虬孙有时难免头脑偷偷放个空,想下课后吃什么,结果冷不丁手背上就要挨一记玉如意,原来欲星移能边讲题边分神观察他!“看到鬼!欲星移你居然打我!” “我在你旁边你都敢分神,看来真是我做人失败啊!”

梦虬孙揉了揉微微发红的手背,没法想,只好继续低头做题目。更可气的是欲星移三天两头在他跟前夸砚寒清,你看看砚寒清,心无旁骛。不像你,人坐在我旁边,心在天外。还有,我不是说了么,写作业的时候不许吃零食。梦虬孙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的零食袋被欲星移收走,那真是寂寞凄清又惆怅。还差一小时结束的时候,梦虬孙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起来,但是欲星移已经把零食袋收上去了,大他一级的砚寒清叹了口气,从自己的包里拿出点心悄悄递给他。梦虬孙感激涕零地接过来,趁着欲星移还在远处改作业,他低头一口吞下一大半,差点没噎住——实在是太美味了!可惜他都没好好细品。梦虬孙忍不住低声问,喂,砚寒清,你在哪儿买的?告诉我呗。我自己做的。砚寒清盯着题目也不转头看他,只是嘴唇微动。“擦一擦,”欲星移无声无息地走到梦虬孙面前,指了指他的嘴角,“你就是要偷吃好歹也装得好一点吧?”梦虬孙急忙抹去嘴角的碎屑,刚想辩解,欲星移摇了摇头道,不罚是不行了,回去加练一页吧。

梦虬孙:......不就是写难一点的题目么,这他还不放在眼里。最重要的是,他发现了砚寒清的手艺!从此,梦虬孙软磨硬泡、想尽方法叫砚寒清给他带点心——梦虬孙长的肉里不知有多少是砚寒清的功劳!有时候他干脆跑到砚寒清家里看他做吃的。砚寒清从烤箱里取出食物,感慨道,龙子,你说人生一世,萦心利禄、恋栈权位到底有何意趣?要我说,不如静下一颗心,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,名位相符,不就够了?梦虬孙忙着要吃砚寒清做的美食,一个劲地点头:所以你以后准备干啥?

我就准备开个酒店,自己做厨子。梦虬孙吃着热气腾腾的糕点,心道那欲星移不得郁闷死?其实梦虬孙是很想看欲星移郁闷的,只是没想到,砚寒清还是逃不过这一劫。

俏如来读研期间曾代表默苍离来海境提发展建议,砚寒清在欲星移的授意下被迫提供了一条龙服务:从全程陪同俏如来巡视海境听取建议,到接受无缘前来的上官鸿信的语音嘲讽,再到亲自为俏如来做海境特色美食,甚至还要安排他在自己的小酒店里住下。食宿全免、专人服务、四处跑腿……这些砚寒清都认了,每次俏如来一开口说:“砚寒清,要不……”砚寒清都恨不能摆出一副咸鱼想死的表情。当然他也有解压方式,据误芭蕉讲,她这位表哥的解压方式就是坐在一群鹅当中,怀里抱一只鹅,周边围一群鹅,然后喂它们吃食,看它们姿态优雅地踱步,这时候砚寒清脸上就会出现一种平静的愉悦。

龙子,你说我究竟招谁惹谁了?真是被人害死了。通电话的时候,砚寒清长叹道。

梦虬孙问,但人家俏如来还是你大学舍友呢,你应该很欢喜别后重逢才是啊,怎么这么痛苦?

砚寒清在电话那头深吸一口气:我认为,和钜子一脉打交道不如和鹅打交道!当然,最好就不要和墨家任何人打交道!

啊这我赞同,墨家全是黑心肝的!于是梦虬孙把墨家上下,从钜子默苍离到玄之玄,变着法子花样百出地统统骂了一遍。砚寒清听得一愣一愣的,因为他并不会骂人,从梦虬孙口中听到这些似乎心里也好受了些,于是说龙子,等你回来我给你做大餐。

梦虬孙:!!!

他觉得他还能继续骂下去。

 

02

得知欲星移下星期要来验收学习成果,梦虬孙把主意打到了砚寒清身上,他准备让砚寒清给他辅导一番,顺便给他拓展一下他们高中的知识。虽然未珊瑚也能给他辅导,但梦虬孙一想到那辅导场面还是觉得不太自在。他表姐总是笑吟吟地从他文具袋里拿出一支笔说,不要紧梦虬孙,我们慢慢来。你看这道题,题干信息里这一句是迷惑你的......但她越是这样,梦虬孙越是心里过意不去。他好说歹说才说服砚寒清闲时给他讲题,模考前这段时间,梦虬孙的空闲时间全在搞学习,零食都没往日吃得多,未珊瑚看在眼里暗暗称奇。好的是梦虬孙终于又挤进了前三,刚好是第三名,欲星移这次倒是不吝赞许之词,梦虬孙嘴上说“这算什么,正常发挥而已”,其实心里飘飘地要上天。

欲星移来看望他们时还带来了砚寒清的一只鹅,砚寒清说这只鹅养了很久,用的是上等饲料,喝的也是纯净无根水,口感应该不差。梦虬孙难以想象,欲星移是怎么拎着一只鹅千里迢迢赶来中原的,难以想象。最终,未珊瑚将那只鹅交给了中原屠户处理,对砚寒清养的这只鹅,中原屠户赞不绝口,围观的群众也夸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鹅。

但不管怎么样,未珊瑚拎着处理好的鹅肉在回去的路上想,它的归宿仍是梦虬孙的胃。

照旧是欲星移下厨。梦虬孙看他系上表姐的围裙,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大叫一声“等一下”,然后自己拿起刀在鹅肉上左比划右比划。欲星移未珊瑚对视一眼等他说话。原来,梦虬孙想一只鹅吃出四五种花样!什么香酥、清蒸、煲汤、干炸和红烧,听得欲星移一时愣在那里,他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一步禅空念佛号的样子。

“阿弥陀佛,梦虬孙,鹅若泉下有知,一定死不瞑目。”欲星移感慨地说道。

“就这么一只鹅!绝不能放过!”美食面前梦虬孙誓不让步。

接下来的时间里,未珊瑚准备好其余食材就离开厨房了,只有梦虬孙在一旁全程督工,一刻不离。欲星移气定神闲,宛若大厨的模样,翻炒鹅肉的时候还取笑梦虬孙:“你也有点出息行么,一只鹅你至于吗?”

梦虬孙一看他堂哥那慢悠悠的样子心里就着急,快放盐啊!这时候怎么还不放盐?他忍不住说:“你究竟会不会烧鹅啊!”

红烧鹅端上来的时候,梦虬孙一口下去,神情复杂。怎么说,也就是能入口的程度,跟砚寒清的简直没法比。

“看来真是我做人失败啊,真有这么难吃吗?”欲星移示意对面的未珊瑚尝一尝,未珊瑚夹了一块尝完后说:“还可以。”梦虬孙悲愤交加,心想砚寒清要是天天对一群不懂品鉴的鱼做饭真是大寂寞!梦虬孙一想到砚寒清可能的那种寂寞,恨不得立刻飞回海境大吃一顿再给出评价。

不过看在欲星移下厨的份上,他就给个面子好了。“算啦算啦,你又不是砚寒清,做得没他好吃也正常。”梦虬孙脸埋在碗里吃完了那盘烧鹅,虽然他也说“你们吃啊”,但看他那副架势,未珊瑚和欲星移全程只动了几筷,红烧鹅基本全下了梦虬孙的肚子。

晚间歇下的时候,欲星移躺在床上想到了梦虬孙那专心致志干饭的样子,于是偏头对身旁的未珊瑚说,梦虬孙的胃简直就是个无底洞,怎么也填不满似的,珊瑚,你怎么养的他?

未珊瑚想了一下道,可能现在长身体吧,吃得多也正常,怎么了?他不是一直如此吗?

这么吃,真的不会伤身体吗......欲星移拢了拢被子,心里又一次产生了这样的疑问。

 

03

梦虬孙身体倍儿好,一顿吃三碗外加小零食也不伤身体。他就是有些烦恼。青春期谁还没些烦恼不是?初中时候梦虬孙那些烦恼也不算什么,不过是同龄人普遍有的,但是到了高中,梦虬孙有了一个特别的烦恼——他自渎被欲星移发现了。

梦虬孙有自渎行为真不能怪他,谁让他同学里有剑无极。梦虬孙上下学都是自己骑车,逢到恶劣天气才是未珊瑚开车送他,所以他放学后总要和剑无极他们走一阵。一次剑无极神神秘秘地拉住他说,回去我给你发个视频,你别外传,我师兄神田京一给我的,是岛国限制级片子,就是不知道你敢不敢看?

麦小看我!限制级也分很多种,你说的是哪一种?

哎呦,告你吧是真男人就该看!绝对是你想要的那一种。

梦虬孙以为是什么特别惊悚恐怖的悬疑血案,比方说把人浑身涂满蜂蜜放在野林里,让乌鸦啄食他的眼球、蚂蚁啃咬他的身体等等,这些他都有耳闻,欲星移的同门玄之玄就是九界侦查局的,据说他处理过各种难以想象的案件,这些案件甚至被凰后收集了去做写作素材。当然梦虬孙以为它们还算不上限制级,他只是压根没往男女限制级方面想。等到后来看视频的时候梦虬孙忽然觉得自己不干净了。再往后,梦虬孙也就开始了对自己身体的探索,虽然几次之后有负罪感,但已经到了熟能生巧的地步。

俗话说的好,常在河边走,哪有不湿鞋,在梦虬孙某个躁动的的夜晚里好死不死地出现了他堂哥欲星移。

欲星移也没想到会撞破这种事情,当时才十一点多,他看梦虬孙房间灯亮着以为他在写作业,就准备进去看看他写得怎么样,谁能想到他是在干这种事,而且房门都没关紧!只是那一瞬间两个人都无言以对,唯有沉默,再沉默,直到梦虬孙又羞又愤地喊道:“看到鬼!你进来为什么不打声招呼!”欲星移心道进来看你写作业不是惯例么,分明是你自己不小心。

“看到不该看的真是我做人失败啊,”欲星移悠悠转过身,“不过也能理解了,年轻人嘛,下回做这种事的时候门关紧了,除非你想让你表姐看到。”

梦虬孙很想顶着龙角一头撞死在墙上,从此再也见不到欲星移和他嘴角那淡淡的嘲讽。当晚,他不断回想欲星移离开前的微笑,直到那个微笑占据他全部的脑海。为什么,为什么他会有欲星移这个堂兄?究竟是为什么!!!

除了这件事,梦虬孙在高中的的时候还学会了避嫌——避免外出的时候和他堂哥表姐走在一排。剑无极说梦虬孙走在中间就像一个儿子走在父母之间。梦虬孙忍不住想,这意思究竟是他太幼稚还是他堂哥表姐太成熟?可是他们待他好又是实打实的,尤其是他表姐未珊瑚。

那种有破洞的牛仔装在中原流行起来的时候,梦虬孙大为不解。他小时候动手能力强(虽然欲星移说这根本是胡闹),为了与众不同,剪过自己的衣服,好好的一件衣服,袖子那里非要剪出一块露出臂膀,裤子也是剪的左一个洞又一个洞。在右文臣跟前展示了一番,右文臣见了几乎要昏过去,龙子你......你麦这样,穿出去人家还以为我虐待你,我真的担待不起啊。梦虬孙才不听呢,脚下生风,一路顶着他人异样的目光跑到浪臣台找欲星移。看我这身如何?海境独一份吧?

欲星移轻瞥一眼,饮了口茶评价道:你,为何要穿得跟乞丐一样?

什么乞丐!这身衣服明明彰显的是自由不羁的气息,梦虬孙心道臭墨鱼你也太没品了吧?他嚷嚷道:你根本不懂!这身衣服可不是所有人都穿得了的!

是是是,欲星移忙点头道,也不是所有人都能跟你一样这么有乞丐的气质。

当时北冥封宇也在,他是来替北冥觞拜师的,欲星移被好友满脸的父爱惊得说不出话。王,你就不能放过我吗?欲星移扯出一丝微笑。

师相,北冥封宇毫不顾忌地拉着他的手诚恳地说道,你我难道还分彼此吗,贝璇玑和本王都认为师相是自家人,一家人怎么还说两家话,就这么说定了......

欲星移心道这分明是你和贝璇玑一厢情愿吧!我还没答应呢!

但北冥封宇见已稳稳拿捏住了做人失败的好友,心情畅快,见到梦虬孙也是父爱洋溢,他招手示意梦虬孙过来,梦虬孙以为他要看自己的服装,乐颠颠地凑上去,结果北冥封宇非常慈爱地捏了捏他的脸道,梦虬孙,你怎么总这么调皮,莫怪师相为你劳神费心。

梦虬孙:......

北冥封宇喜欢捏梦虬孙的脸还有个缘故,那就是小龙子的脸是真的水嫩。其实鳍鳞会没有人教梦虬孙要涂护肤霜,他也一直以为只有女孩子才抹护肤霜。未珊瑚知道后,取了些儿童护肤霜一把抹在他脸上揉搓起来道,胡说,他们鳍鳞会一群糙男人懂什么!从此,小龙子的脸在未珊瑚的“呵护”下,一直保持着光泽与弹性,是以认识他的人见了他都喜欢摸一摸他的脸。北冥封宇就是仍保留这个爱好的人之一。

梦虬孙叫着挣脱出来,站在一旁叉着腰道:王!麦再摸我的脸了!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!

唉,是啊,北冥封宇不知怎的感慨起来,转向欲星移道,师相,年轻人有自己的想法,看来我们已经跟不上了。

王,别说得跟我们就很老一样。欲星移提醒道。

师相怎会老,师相在本王心里永远是当初求学归来意气风发的少年人......

梦虬孙在一旁简直无语!他心道你当我是来专门听你们基言基语的吗?真的不能怪他想要离开海境,这些话他都没耳朵听好吧!他是看出来了,不能指望这些人赏识他的独特时尚,好在还有表姐。未珊瑚去潜龙崁找他时看见他的打扮,一点也没生气,还赞赏了一番说,梦虬孙,这身挺适合你的,把脸洗洗干净就更好了,还有少熬夜,不然看起来萎靡不振的。

梦虬孙内心激动万分,心道那群鱼统统比不上他表姐!他表姐才是独具慧眼!其实那时候海境没开放,千年来都与九界隔绝着,若是开放了梦虬孙就会知道这种打扮并不是他的独创,而他表姐之所以能“赏识”他,有一个原因是她很早就在为开放海境而努力,也掌握着更丰富的外界资讯。

他在中原九界联合高中的第二年,周六跟未珊瑚去逛商场,看了几家服装店发现破洞的牛仔装爆火。梦虬孙愣在那里,过了会惊叫道:看到鬼!那我岂不是提前领航时尚了?我小学就有这套打扮了!未珊瑚心道时尚是个轮回,这种衣服老早就在九界流行过了,你不知道而已。不过她说,怎么样,去看一套赶赶时尚呗,这次本来就要给你买衣服的。梦虬孙挑衣服的时候,她自己则在店内四处张望,然后走到牛皮帽架前,挑了两顶帽子,她一顶,梦虬孙一顶。

周一梦虬孙就穿着牛仔装,倚在课桌边上,将牛皮帽檐微微下拉遮住上额,等剑无极和银燕他们到班后评价。剑无极是从东瀛过来的,正如魔世以人工智能出名,中原以教育驰声九界,东瀛也以它的时尚著称。爱好打扮的剑无极才进班就看到梦虬孙在那凹造型,走过去一把扯下他的帽子道,生角的你可以呀,才流行你就有了,还以为你是个土包子呢。看到鬼!我小学自己就做过这样的衣服,说我土,你还没出土呢!梦虬孙嘴不饶人,心里得意洋洋。

长姐如母,梦虬孙其实心里一直感激表姐的照顾,他不止一次地去想为什么表姐要对自己这么好,为什么身边的人要对自己好,自己又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好处......然而总是不甚明白,也不好意思问,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过了很多年,很多年。

直到18岁那年,学校举办成人仪式,梦虬孙意外地看到了同时出席的欲星移和未珊瑚,因为他都没通知他们,只打算糊弄过去就完事了,一个仪式而已——梦虬孙向来是没有仪式感的人,他常常活得粗糙,但坚韧。只是瞥了一眼,他很快收回目光低下头,装作没看到他们,在学生长长的列队里,梦虬孙看到自己的脚麻木地跟着前面的同学移动,四周是攒动的人头,看不到欲星移和未珊瑚了。经过龙门的时候,周围有欢呼声,有缤纷的气球,天空有鸽子往来飞旋。梦虬孙抬起头,忽然觉得一切都陌生,一切都无声,心里有一块地方湿漉漉的:这场仪式宣告了他的成长,又似乎在告诉他,自己该独立了。

走过龙门就是家长和学生的互动环节,主要是父母赠给孩子礼物,该环节结束学生就可以回家了。梦虬孙当时了解到这个环节内容后觉得非常尴尬,这种煽情的场合他是最受不了的,他认为还不如教训他几句来得爽快,好在他没有父母,也就用不着参与。可是他没想到欲星移和未珊瑚会以监护人的身份来。算我求你们,别带礼物,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梦虬孙在列队中暗暗祈祷。

等他站在欲星移和未珊瑚的面前时大大松了口气,因为他们两手空空。梦虬孙恢复了活泼的神采问,又没请你们,你们怎么来了。

未珊瑚像是看破他心中所想,抿唇笑道,都十八岁了,好歹纪念一下。走吧,没有礼物,去吃个饭。

我请客!不然我不去!梦虬孙说完也不等他们回答,潇洒地转头走在前面。他走得轻快有力,是那种十八岁少年人想要独自闯天下的步伐,走出去一大截时他停下来等欲星移和未珊瑚。梦虬孙准备等他们赶上来时说,你们就不能走快点么,但等他回头时,他看到欲星移和未珊瑚依旧并肩走着,仿佛在笑谈什么事情。

像是回到了从前,又或者,有一些东西并不曾改变。

(完)

 

/好像把龙子写成了欲未的养子......(我的罪过)

可是,真的很喜欢龙子啊,真的很喜欢,多希望他不用经历剧中的痛苦。然而我也只能借另一个时空,试图写一些又俗又土的大团圆。

 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